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暑运 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投入”

2022年07月02日 07:32   来源:成都商报   

  ■ 7月1日,记者从多个航空公司获悉,针对民航暑运,各公司都推出了航班计划,涉及增投客座、加飞航班、发售旅行卡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国航:

  增投客座6.1万个,加飞828班次

  记者从国航获悉,7月1日,国航出炉了成都民航暑运航班计划。暑运期间,国航围绕热点市场增加投入,计划在成都双流和天府两场进出港安排加飞828班次,加班增投客座约6.1万个,以满足暑期乘客出行需求。

  2022年暑运期间,国航向成都增投宽体机型,从总部调拨3架空客A330客机支援成都基地。届时,国航每天围绕成都市场投入宽体客机达23架。依托宽体机投运优势,国航计划在成都双流至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四条干线航班上分别加飞124班次,在成都双流至长沙、杭州、福州、青岛等热点航线上分别加飞124班次。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国航西南分公司投入空客A330飞机执飞成都双流至新加坡和加德满都航线。另外,从7月中旬开始恢复成都双流至香港航线,由空客A330飞机每周四、周六往返执飞两班。

  暑运期间,国航加班运力重点投放高原航线和旅游航线,计划在成都双流-邦达增飞138班次,成都双流-林芝增飞124班次,同时,在成都双流-三亚增飞124班次,成都双流-厦门增飞56班次。

  2022年暑运适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通航一周年,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加飞入疆航线,在成都天府-伊宁增飞124班次,增投省内旅游航线运力,在成都天府-九寨增飞24班次。天府机场航班上量是今年暑运一大特点,国航西南分公司将陆续恢复成都天府至武夷山、博鳌、连云港、衡阳、杭州、张家界、兰州、沈阳等热点城市及旅游航线。

  川航:

  “清馨之旅”特色服务暑期上线

  7月1日起,川航将推出暑期“清馨之旅”服务,产品权益、便捷服务、特色活动将陆续上线。

  比如,将推出“学生次卡”“亲子安逸飞”“成都中转”等一系列暑运特色产品。针对暑期出行需求较大的无陪儿童群体,推出全程专人服务、安排专用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优先安排登机服务;针对天府机场出行的旅客,推出空轨交通接驳次卡、里程加赠30%及快速升级会员服务、付费享受贵宾厅服务、双流天府一体化航程互换等“天府出行服务权益”。

  “清馨之旅”期间,川航将双流机场成都出港候机环境及成渝昆京四地头等舱休息室乘机环境装点一新,用蓝色等冷色系进行装饰,为旅客营造凉爽的出行氛围,并打造“清馨之旅绿色客舱”主题特色航班,使用“绿色健康餐食”、环保餐具包装、可降解纸杯推广低碳环保理念。

  此外记者还从川航获悉,香港=成都航线将于7月12日复航,每周三班。

  与此同时,后期迪拜、圣彼得堡、赫尔辛基、东京国际航线也即将复航。

  长龙航空:

  发售“长龙自由GO”旅行卡

  7月1日起,长龙航空正式发售“长龙自由GO”旅行卡产品。旅客支付现金4999元,即可额外获得1000元,卡内可用额度共计5999元,旅客还可享受免退票费或改期费2次和免费行李额度20KG一次。

  此次“长龙自由GO”旅行卡是长龙航空首次推出的旅行类产品。它的优势在于航线选择自由,适用长龙航空所有国内自营航班。2022年夏航季长龙航空执飞国内航线130余条,通达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丽江等国内城市近90余座;使用时间自由,节假日及出行高峰期均可以使用;享有更大优惠政策,除可额外获赠1000元额度和2次免退票费或改期费之外,旅行卡还能与其他产品组合适用,例如使用旅行卡购买“超级亚运舱”的旅客,可同时享受机场休息室等超值权益;兑换更加自由。

  东航:

  新增成都天府-乌鲁木齐航线

  记者从东航四川营销微平台获悉,7月3日,东航新增成都天府=乌鲁木齐航线,每天一班。具体班列信息如下:

  成都天府-乌鲁木齐 FM9545 起飞时间 20:50;到达时间 00:20(+1)

  乌鲁木齐-成都天府 FM9546 起飞时间 11:10;到达时间 14:40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