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企承建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

2022年03月30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田士达

  当地时间3月22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举行竣工启用仪式。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仪式上致辞时,对中国给予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是尼政府推动本国航空业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启用后的新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约2000万人次。现代化机场设施不仅可以为旅客提供便利,还有助于吸引外国投资、创造就业岗位、助力经济增长。

  出席仪式的尼日利亚航空部部长哈迪·西里卡说,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该国高效航空运输网的重要一环,将使尼日利亚在全球物流生态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尼国际贸易和旅游业发展。

  拉各斯是西非第一大城市,随着当地人口的日益增长,建成44年的拉各斯国际机场设施已难以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新航站楼项目主要包含一座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的多功能现代化客运航站楼、一座货运航站楼以及宾馆、餐饮等相关配套工程,启用后将有效促进西非地区客货航运事业。

  “这里可以媲美世界一流的航站楼了!”经常出国旅行的尼日利亚乘客托卢托普当天专程来到新航站楼,“这里宽敞明亮、凉爽舒适,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拉各斯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尼四大航站楼项目之一,其他3个分别位于首都阿布贾、南部港口城市哈科特和北部最大城市卡诺,拉各斯项目是最后一个竣工启用的项目。

  据介绍,中国土木项目团队克服场地狭小、拆迁困难、人流量大、地下管网错综复杂等诸多困难,通过科学规划和分段施工等措施,保障了项目顺利竣工。

  中国土木副总经理、尼日利亚公司执行董事姜义高告诉记者,中国土木将继续与尼政府密切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当地繁荣稳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尼日利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