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航司减碳,长塑佰恩丽首次应用于航空餐具包装

2022年01月06日 18:41   来源:中国网   

  近期,长塑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佰恩丽?成功应用于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全生物降解餐具包装,助力中国航空企业践行禁塑和双碳目标。

  佰恩丽?的成功应用彰显了东航、国航等航司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业禁塑、限塑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再次证明了佰恩丽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根据中国民航局统计,2020全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798.5亿吨公里、4.2亿人次、676.6万吨。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随着民航旅客运输量的提升,由此带来的数十亿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5月25日,中国民航局在其官网正式发布《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根据实施计划及内容,自2022年起,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航站楼、停车楼内不主动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同时督导航站楼内商超、餐饮、旅客休息区等区域禁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2023年起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机场。

  临近2022年,各个航空公司纷纷寻求一次性塑料替代方案。此前,降解垃圾袋、降解吸管和降解餐具均拥有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而航空食品包装、吸管包装、全生物降解餐具包装的选材则陷入了困境。

  如何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同时,又能满足食品接触要求且兼顾降解、减碳的需求,已成为各个航空公司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厦门长塑推出的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佰恩丽TM则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它不仅具有可控降解的特性,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完全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还具有传统塑料薄膜所具有的方便运输、存储、防水、高透、高亮、可单独热封制袋、良好的拉伸强度、易于印刷等特点,同时能避免纸类包装所带来的不可视化、防水性差等缺陷。

  除了在可降解餐具包装上取得突破,在航空食品包装上,佰恩丽TM同样得到航空公司的认可,已成功应用于南航首个全生物降解食品包装膜项目上。在禁止一次性塑料的同时,各个航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目标,纷纷推出碳中和行动方案,如东航推出了全国第一个全生命周期碳中和航班,厦航推出了全国首创“碳中和”机票。

  佰恩丽TM同样是一款减碳利器,其原料比传统化石基塑料如PP减少约70%。由于佰恩丽TM原料源于植物,可有效降低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消耗,在保证能源安全的同时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双碳浪潮下,以南航、东航、国航等为代表的航空业积极探索绿色低碳路径,不仅展现了航空产业对待绿色发展的决心,也促进了产业本身的结构优化和升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