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航集团运营状况改善

2021年11月17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讯(记者蔡本田)11月11日,新加坡航空集团(简称“新航集团”)发布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的现财政年度上半年,运营亏损大幅下降66.8%至6.19亿新元,净亏损大幅下降75.9%至8.37亿新元。

  亏损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客运和货运业务逐步有所改善,以及没有去年创纪录的16.3亿新元的非现金项目减值。

  今年上半年,随着客运业务改善,新航集团经营收入同比增长73%至28.27亿新元,集团上半年总开支同比持平。

  报告指出,上半年由于客运量的恢复,客运收入增加了5.98亿新元,同比增长385.8%。随着客运航班逐步恢复,货运量增长61.6%,货运收入增至18.75亿新元,同比增加6.35亿新元,增长51.2%。

  2020年上半年,新航集团净亏损34.67亿新元,创成立以来的亏损最高纪录,集团营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下降80.4%至16.34亿新元。

  随着新加坡全国疫苗接种率即将接近90%,以及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的实施,新航集团营运状况将会继续改善,预计第三季度止损转赢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