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现新缺陷!波音787交付恐再推迟

2021年07月1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局(FAA)表示,在波音公司尚未交付给客户的787梦想客机上,发现另一个制造缺陷。这款宽体飞机的交机进程将因此进一步延迟,波音可能面临更沉重的财务压力。

  据报道,5月,由于FAA要求提供包括机身面板连接处的小缺口等更多有关生产缺陷的信息,波音公司暂停交付787客机。这是过去一年间波音第二次暂停交机,此前,由于机身缺陷和其他问题,787客机的交付被暂停了五个月。

  报道称,FAA7月12日表示,在波音已生产但尚未交付的某些787客机“靠近机头”的地方发现新问题,“这个问题虽然不会直接对飞机安全构成威胁,但波音承诺在恢复交付之前加以修复”。

  波音对该事件不予置评,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过程需要多久。该公司大约有100架梦想客机尚未交机。

  报道指出,一架飞机的大部分款项都等交机时才支付,进一步的延误或意味着波音面临更沉重的财务压力,在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导致波音最畅销的737Max机型停飞,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后,波音正试图重新站稳脚步。

  FAA说,“将基于数据,决定已服役的787梦想客机是否也应进行类似修改”。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