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返程高峰来临 客流明显上升

2021年02月18日 07:1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2月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起降航班1103架次。从16日起,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有较明显的回升,17日返程客流明显上扬。

  防疫

  抵穗需测体温、验健康码

  所有进入白云机场的旅客均需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扫码显示蓝色或绿色方可进入。为减少密切接触,降低交叉传染风险,白云机场倡导旅客选用全流程自助方式出行。

  返程高峰客流量大,旅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在两座机场航站楼的体温检测点、防爆安检处、自助值机、自助托运、安检通道前等区域,均可见黄色醒目的“小脚丫”地贴,提示广大旅客“保持一米间隔”。

  从国内其他城市抵达广州的旅客,需测量体温,并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粤康码”“穗康码”任意一个健康码。若三个健康码均显示红码,也可出具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机票

  返程价最多降逾七成

  来自携程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农历初五、初六(2月16日、2月17日)为今年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在“就地过年”倡议下,返程高峰亦在平稳有序中展开。

  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销量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三亚、杭州、昆明、重庆、西安位列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下降的趋势同样延续到了春节返程期。其中,昆明—上海机票价格下降幅度高达75%、广州—上海下降幅度为71%、三亚—上海下降幅达为70%。此外,广州—上海、上海—深圳、深圳—北京等多条航线经济舱价格更是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2021年春节假期,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550元,较2019年春节便宜286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