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长安航空全力保障2021年春运安全有序

2021年02月02日 10:08   来源:潇湘晨报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受多点疫情影响,旅客运输量将显著低于往年,航空运输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海航集团旗下长安航空将以“强防疫、保安全”为核心,高标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保障航班正常,全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坚持高标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长安航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严、更实、更细,秉承对旅客和员工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多措并举,毫不放松,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保持员工零感染。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长安航空已根据民航局要求妥善开展春节期间机票免费退改签工作。

  同时,长安航空积极联系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在所在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为长安航空一线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让机组安心飞行、让旅客放心出行。截至目前,长安航空参与国际航班分流保障的一线关键岗位员工疫苗接种覆盖率已接近80%。

  长安航空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加强对空勤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关键岗位定期核酸检测,重点加强对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落实、检查,严把机上消杀通风、机组防护、餐食供应、清洁消毒、口罩佩戴规范、发热旅客处置、机场关口管控等重点环节,同时做好高风险地区旅客信息排查,配合各机场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传播,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确保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安全运行永远是民航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迅速、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长安航空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航局、海航集团等工作要求,制定全面周密的春运保障方案。

  运行中心(AOC)作为公司生产运行指挥中枢,实施24小时联席值勤,从人、机、环境等方面开展运行风险与效能评估, 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

  春运期间多发雨雪冰冻等复杂天气,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长安航空已全面制定应急保障预案,重点关注冬季防除冰运行、降雪低能见等复杂天气运行,将服务前置,加强协同联动,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预警和延误航班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长安航空将投入全部运力,合理调配,加强保障实力,确保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持续优化创新,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结合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特点,长安航空提前统筹运力、合理优化航线。西安=重庆航线由前期每周3班加频至每天1班,西安=榆林航线时刻调整至“黄金时段”,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提供更安全高效的出行方式,长安航空推出春运定制包机服务,全力守护旅客春运回家之路。同时,长安航空还将持续推出“急客出行”“伴您出行”“尊享空间”等产品。自2021年1月1日起,长安航空携手支付宝正式推出空中“离线支付”新功能,打破传统飞行中无网环境的支付方式壁垒,后续更将针对老年旅客运用智能技术出现困难时提供差异化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旅客提供更多、更人性化的服务与选择。

  践行“家文化”,最美“摆渡人”护航春运路

  每个春运、每个假期,在航班起落安妥的背后,有着一群“坚守初心”的民航人,即使和家人聚少离多,即使面临艰难危险,他们仍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舍小家、为大家,敬业奉献,忠诚履职,义无反顾地扎根一线,用钢铁的意志守护旅客安全。

  春运首日,执飞西安=铜仁=厦门9H6017航班的长安航空机长张平说,“这是我的第10个春运,今年的春运格外特殊。疫情当下,虽然‘距离’远了,但我们像家人一样对待旅客,关注他们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心会贴得更近。”非常时期更加体现出民航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他们奋斗的身影,是春运中最为亮丽的风景。

  为向广大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春运答卷,长安航空将全力落实好春运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当有为,坚守“安全隐患零容忍”,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航空运输组织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的空中出行,着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通讯员 李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