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国内航线客运量恢复正常

2020年10月16日 07:27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马婧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民航运输业最新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完成547.6亿吨公里、2.8亿人次、476.5万吨,同比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6.7%、56.4%、87.4%。

  其中,第三季度恢复较快,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28.5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33亿人次、完成货邮运输量176.7万吨,同比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7.6%、76%、91.3%。特别是进入9月份,上述3项指标已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87.5%、96.4%。尤其国内市场表现突出,9月份,国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9%和98%。

  下一步,民航局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