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欧航空公司呼吁重启跨大西洋市场

2020年07月22日 09:54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和欧盟的主要航空公司要求欧盟和白宫考虑一项美国、欧盟的联合项目,对航空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以此作为允许人们再次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旅行的一种方式。

  当日,在给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欧洲民政事务专员朱伊法的一封信中,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和英国航空所有者国际航空集团(IAG)的首席执行官要求“安全和迅速地恢复美国和欧洲之间的航空旅行。”

  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状况,欧盟限制美国人前往欧洲旅行,而美国此前宣布的欧洲旅行禁令也未取消。

  这些航空公司在信中写道,“我们认识到测试带来了许多挑战,但我们认为,跨大西洋市场的试点测试计划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政府和行业共同努力,找到克服障碍的方法,探索一切解决方案,以保护健康、建立信心,并安全地恢复美国和欧洲之间的乘客旅行。”

  美国和欧盟官员曾在6月讨论了将测试作为允许美国人前往欧盟的一种方式的想法,但没有达成一致。

  上周,美国国务院表示,来自欧洲的外国留学生不受3月份通过的欧洲旅行限制。

  航空业成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总台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