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载客量最大航司考虑关闭三个飞行基地

2020年07月01日 17:4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日报道,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周二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旅行需求急剧下降,公司正在考虑关闭其在三个机场的枢纽。

  易捷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在5月份宣布的整体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公司可能会关闭在伦敦斯坦斯特德、伦敦绍森德和纽卡斯尔机场的基地。

  易捷航空称,上述机场仍将是其航线网络的一部分,这意味着航班仍会在这些机场降落,但公司不会保留在这些机场的办公室和员工。

  据了解,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卢顿机场的易捷航空,是英国载客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欧洲第二大低成本航空公司,仅次于瑞安航空。受疫情影响,从3月底开始易捷航空公司停飞所有航班。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造成重大打击,易捷航空曾多次宣布裁员计划。当地时间5月28日,易捷航空宣布计划削减多达4500个工作岗位并缩减机队,这一裁员计划占该公司15000名员工的近三分之一,达到30%。

  此外,当地时间6月30日,易捷航空表示,将削减1900个英国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727名飞行员面临被裁员。

  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约翰?隆格伦称,这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必须作出非常艰难的决定,这会影响到个人,但公司希望从长远角度保护尽可能多的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