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新增三条“一带 一路”国际直达航线

2019年12月3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2月30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西安至伊斯坦布尔航线首班航班举行通过水门仪式。本报记者 雷 婷摄

  经济日报西安12月30日电 记者雷婷报道:西安—布达佩斯、西安—伊斯坦布尔、西安—努尔苏丹三条国际直达航线30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首航。

  据悉,三条国际直达航线的开通将促进陕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打通了至东欧、中东、中亚地区的空中通道,将进一步提升西安机场枢纽和集散能力,助力陕西构建“中东欧”及“一带一路”国际航线网络。

  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9年全年开通迪拜、里斯本、塔什干、伊斯坦布尔等19条国际客运航线,国际(地区)航线累计达到88条,通达全球36个国家、74个主要枢纽和经济旅游城市,初步构建起陕西省融入世界、开放发展的航空大通道。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