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38架波音737 NG客机出现结构性裂缝

2019年10月12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顾梓峄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波音公司10日说,各国航空运营商检查这家企业生产的810架737 NG系列客机,发现38架出现结构性裂缝,需要维修、更换部件。

  波音公司和多名航空运营商的高级主管说,问题客机将停飞,直至完成维修;检查结果显示,部分裂缝出现在一个连接机身和机翼的部件。

  737 NG是第三代737系列客机,早于737 MAX系列。两架737 MAX系列客机去年以来相继失事,737 MAX客机继而遭停飞或禁飞。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巴西戈尔航空公司9日停飞至少13架737 NG客机。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布兰迪·金说,两架飞机显现裂缝,安排下周接受维修。

  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说,没有发现自家客机有裂缝。

  美国联邦航空局上周要求航空运营商检查波音737 NG系列客机,说特定裂缝“可能对飞机结构完整性产生不利影响,导致飞机失控”。航空运营商须在7天内检查已经完成超过3万个飞行循环的客机,而超过2.26万个、低于3万个飞行循环的客机须在后续运行1000个飞行循环内接受检查。飞行循环指起落次数。

  (顾梓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