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宣布737 Max软件修复计划 宣称“确保不再出事”-中新经纬

2019年03月28日 11: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波音公司周三表示,计划对其737 Max机型进行软件修复,此举将“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这等于默认了该机型的飞行控制系统可能与5个月内发生的两起737 Max致命坠机事故有关。

  报道指出,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自两架波音737 Max坠毁导致346人丧生后,外界批评声音不断,该公司试图通过公布软件修复细节重拾主动权,软件修复旨在解决自动防失速功能的问题,这项功能可能在两次坠机中都出了故障。

  该报道提到,此项声明是在美国国会议员开始就737 Max的安全性举行听证会的数小时前发布的。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表示,有关方面之前没有要求737 Max配备一些安全功能的做法“很有问题”。

  上述报道最后提及,波音公司宣布的大部分对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拟议修改已广为人知,此前,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坠毁的次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就发布指令要求波音这样做。

  当地时间周三,波音股价高开高走,最终收涨1.03%,收创一周新高。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