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中客车投资改造航天业务基地

2019年02月18日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陈晨 巴黎报道

  总部位于法国的空中客车集团近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该公司将投资2500万欧元升级打造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奥托布伦/陶夫基兴(Ottobrunn/Taufkirchen)航天业务基地。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首席执行官迪尔克·赫克(Dirk Hoke)和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Markus Soder)11日共同启动了两项改造和扩大航天业务基地的项目。

  根据公告,空中客车将于2019年2月开始改造一座工业4.0标准的工厂,用于卫星太阳能电池组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该公司预计投入1500万欧元对现有生产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扩大建筑面积至5500平方米,并将引入一条机器人组装线。

  除此之外,空中客车还将投资1000万欧元扩大用于集成卫星光学仪器的无尘室,竣工后使面积达1700平方米。这一新的无尘室将用来制造完成甲烷遥感雷达监测任务(MERLIN)的仪器。

  赫克表示,“位于奥托布伦/陶夫基兴的航天基地不仅在过去的60年里塑造了尖端技术的历史,还正在积极地塑造未来。今天,我们的太阳能电池组生产标志着我们进入了工业4.0时代,该基地现拥有德国最大的光学卫星集成无尘室。这将提高我们在全球的竞争地位,同时也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空中客车公司作为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邻国德国拥有9个航天业务基地,其中最主要的2个分别位于南部腓特烈港和东南部奥托布伦地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