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预计需购1.2万亿美元新飞机

2018年09月12日 07:4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9月11日,波音公司发布《2018-2037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中国在未来20年间,预计将需要769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2万亿美元。与2017年度的预测数据相比,新飞机需求量调高了6.2%,考虑到航空公司的机队规模需要与持续增长的个人出行和商务旅行保持同步,中国依然是全球唯一一个达到万亿美元的民用飞机市场。

  另据报告显示,波音预测中国庞大的机队将需要超过1.5万亿美元的航空服务以支持机队的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服务市场之一。其中,在维修和工程服务需求上,主要包括保持或恢复飞机适航性所需执行的任务,诸如系统、部件和结构等。另外在飞行运营市场上,主要需要与驾驶舱、客舱服务、机组培训和管理、飞机运行相关的服务。

  波音公司民用飞机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表示,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可归功于中等收入群体的增长。截至目前,该群体数量已经为十年前的3倍,预计未来十年还将出现翻倍。随着中等收入群体对经济的拉动,以及新技术对飞机能力和效率的提升,中国民用航空市场未来的前景应将非常广阔。

  此外,波音还预测,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继续占主导地位,为新飞机总需求量的75%;宽体机的需求则高增速发展,预计将增至现有宽体机规模的3倍。另外因中国有全球发展最为快速的电子商务业,因此对货机需求也将呈指数级增长。

  据了解,波音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力机型。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同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新一代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超过9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