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暑运期间大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64万人次

2018年08月3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8月31日电 (记者 杨毅)为期60天的暑运落下帷幕。记者8月31日从大连机场获悉,暑运期间,大连机场共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64万人次,航班起降2.7万架次。日均航班量超过450架次,日均旅客量达到6万人次,平均航班客座率达到90%以上。

  暑运期间,大连机场不断引进航线航班。国际方面,恢复每日一班的济州航线和每周2班的清州航线。国内方面,新增建三江、绵阳等通航点,恢复长白山航线,对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和西宁等旅游热点城市以及佳木斯、牡丹江、鸡西和海拉尔等东北腹地城市航线进行加密。上海航线每日25班,北京航线每日20班,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航班量均达到每日10班以上。

  今年暑运迎来了台风高峰季,雷雨天气频繁,航班延误时有发生,大连机场做好各项航延处置工作。尤其在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与冷空气影响,大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次日,大连机场计划航班558班,其中补班114班,进出港旅客达7.2万人,单日航班量和旅客量双双刷新大连机场最高纪录。截至22日凌晨3点30分,所有出港航班保障完毕。

  除此之外,暑运期间,大连机场积极开展无人陪伴乘机儿童接送机服务。据统计,从7月1日至8月30日,大连机场运送无人陪伴乘机儿童3591名,较去年暑运同比增长25.4%。

  大连机场方面称,随着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自8月中下旬至10月中旬,大连机场客流高峰还将继续。(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