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极端天气已致成都机场336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2018年07月1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 (王鹏)记者11日下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当日遭受长时间雷暴、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截至15时40分,已导致累计336个航班延误或取消、超万名旅客滞留。目前成都机场已组织志愿者前往候机楼为滞留旅客提供服务。

  成都机场今日计划飞行967个进出港航班。截至15时40分,极端天气已导致6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72个出港航班延误,执行航班380架次,仅完成当天航班量的35%。

  据民航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截至13时40分,成都机场当日连续降雨量已达114.8毫米。

  此外记者了解到,极端天气在今日剩余时间将不再持续,非常利于航班飞行,对抢运疏散滞留旅客极为有利,加之今晚成都机场将采取通宵运行方式,预计可将今日所有航班执行完毕。

  同时,成都机场目前从各相关部门抽调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对滞留旅客进行帮扶服务,同时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解释及服务保障,如帮助旅客推运行李、指路引导、帮助值机柜台等。(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