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开通首条至大洋洲洲际直飞航线

2018年01月3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月30日电 (洪坚鹏 张健)海南航空30日下午开通了首条海南至大洋洲洲际直飞航线——海口至悉尼航线,将为海南与澳大利亚之间旅游经贸往来提供极大便利。

  海口至悉尼航线采用空客330客机执飞,去程HU447航班每周二、日北京时间18时50分从海口起飞,次日当地时间7时15分抵达悉尼;回程HU448航班每周一、三当地时间9时15分从悉尼起飞,北京时间15时55分抵达海口。

  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在首航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往来于海南、澳大利亚的旅客需经香港、广州等地转机,颇费周折。海南航空将以此为起点,以海口、三亚为门户,打造连接海南到全球各地的航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廖虹宇认为,海南作为四面环海的热带岛屿省份,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航空逐渐成为海南旅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作为海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海航机场集团目前运营着海南4家机场,共开通了400多条国际航线,2017年旅客吞吐量合计突破4000万人次。

  澳大利亚旅游局中国华南区业务发展经理谢玉勤告诉记者,此时正是澳大利亚的暑期旅游旺季,也是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的好时机,海口至悉尼航线开通增加了中国到悉尼的航班班次,有利于两地旅游经贸往来。

  海南省长沈晓明日前在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未来五年海南将开通100条以上国际航线。

  据统计,海南航空已累计开通了国内外航线1400余条,通航城市110余座。其中国际地区航线近200条,航线网络遍布亚洲,辐射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完)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