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今年首降雪 高速暂时封闭部分航班延误

2018年01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中新社天津1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月21日晚间到22日早上,天津市范围出现了明显降雪,也是今年第一场雪。

  21日晚21时左右,天津市迎来2018年的初雪,这场降雪洋洋洒洒,不到半个小时,地面已白茫茫一片。当晚,天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明显的降雪带来了气温的骤降,同时也给交通带来了一些影响。

  据气象部门介绍,天津除北部地区小雪以外,中南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市区降雪量5毫米,达到了大雪量级。截至22日中午,降雪过程逐渐趋于结束。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受降雪影响,截至1月22日早7时,天津各高速及收费站均因降雪临时封闭,该市各养管单位持续进行路面融雪。下一步,交通部门各单位将组织人员上路对路肩、中央分隔带、辅道等进行清雪作业,并实施防止路面结冰的措施。

  机场方面,受降雪影响,截至22日上午10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放行航班49班,正常6班,延误43班,取消1班。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21日晚间开始,机场出动冷吹车对跑道、滑行道、联络道、机坪等重点区域进行紧急清理作业,确保运行区域不受降雪影响,保障进出港航班的正常运行。22日11时,进出港航班的除冰工作圆满完成,共计49架次,保障了航班正常出港。

  据了解,截至22日14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行区除雪面积已达300万平方米,共出动除雪车15辆,除冰车2辆,摩擦系数车1辆,以及其它后勤保障车辆若干,共计消耗除冰液50桶,约65吨。

  目前,天津机场仍在清理航空器滑行路线积雪,高效做好航空器除防冰工作,为保障航班正常进出港不懈奋战。(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