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票价格明显攀升 2月14日将涨至峰值

2018年01月22日 16:29   来源:北方网   “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旅游市场获悉,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机票的价格也开始出现大幅波动。春节前15天进入返乡高峰。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某出行平台大数据显示,返乡和度假双重因素叠加共同影响着航线的繁忙程度,北上广三大城市几乎霸占了最繁忙航线的出发地,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正在翻倍上涨。春节前夕的返乡高峰也使近日的机票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境内外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从2月1日开始明显上涨,并一路走高,于2月14日涨至峰值,几乎达到经济舱全价,2月15日开始呈现断崖式回跌。对比春节前15天的机票价格发现,北上广出发的境内航线涨幅最大。值得注意的是,往返成都的机票火爆程度一度追平北上广,成为今年春节航线一大亮点。春节出境游也较往年更加火爆,据初步统计,中国港台地区、东南亚地区和日本多个目的地最受欢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