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降雪影响 昨日全国取消航班近2800架

2018年01月05日 10:5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于这场大范围、高强度的降雪,不少地区的民航、铁路、公路客运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首先看民航,根据飞常准大数据,昨天全天有9个机场出现因为积雪结冰而关闭跑道或者机场的情况。全国共取消航班接近2800架,延误航班1800多架。

  再看铁路方面,受降雪影响,多地列车出现延误和停运情况,影响范围覆盖湖北、河南、安徽、江苏、陕西、四川等地。有计划乘火车去往或途经上述地区的乘客请密切注意铁路部门的信息公告。

  最后看高速公路方面,昨天全国各地共有90多条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关闭。关闭高速公路显然是为了安全起见,其实雪天在城市道路上驾驶也有很大的风险。尤其是这次降雪覆盖的区域多数都在南方,可能很多人都还没有在积雪路面行车的经验,在冰雪湿滑的路面开车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有着二十多年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黑龙江哈尔滨张师傅建议:“在冰雪路面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刹车制动时采取点刹的方式,刹车不能一踩到底,手动挡车型可以采取挂低挡,强行降速,自动挡车型如果有手自一体可以掰到手动挡模式,如果实在没有手动挡或不会手动挡,就采取点刹方式。总之,车速不宜太快,一定要安装雪地胎,四个胎都安。雪地胎不同于四季胎,四季胎一冻特别硬,在冰雪路面站不住,摩擦系数低,而软的橡胶在冰雪路面上摩擦系数大。雪地胎摩擦纹是横纹,四季胎是竖纹,横纹雪地胎利于在雪地上制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