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元旦假期中国民航运送旅客420万人次

2018年01月02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周音)2018年元旦假期结束。记者2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假日期间,中国民航运送旅客420万人次,与2017年元旦假期相比增长21.1%;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3.41万班,同比增长16%。航班正常率日均达91.2%。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各旅游目的地城市机场旅客运输量明显增加,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机场有三亚、西双版纳、拉萨、海口、宁波、哈尔滨、南宁、丽江、乌鲁木齐、长春、北京等,上述城市机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5%,呈现出“南北两头热”的冬季旅游特点,其中三亚、西双版纳、拉萨等机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8%。

  元旦假日期间,华北空管局共保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4772架次,同比去年增长4%。共保障华北地区各类飞行1957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7%。

  2017年12月30日假期首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遭遇低能见度和霜冻双重侵袭,华北空管局启动应急预案,与首都机场、各航空公司加大协调力度,全面掌握华北地区其他机场的天气情况及备降能力,根据航班运行保障情况,及时调整指挥方案,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假日期间,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各航空公司主要通过调换更大机型、优化航线网络的形式增加热门航线运力投入,满足市场需求。(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