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自贸港首单跨境船舶租赁业务落地

2021年12月05日 07: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4日电(记者吴茂辉、陈凯姿)记者4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近日,海南自贸港首单跨境船舶租赁业务落地海口江东新区,自贸港融资租赁业态进一步丰富。

  本次业务由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完成,该特殊目的公司向境外承租方投放了4艘总价值约3400万美元的散货船舶,承租人及交易标的物均在境外。

  据介绍,浦银租赁是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控股设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积极布局海南自贸港航运金融市场。

  近年来,海口江东新区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定位,结合海南自贸港“取消船舶和飞机境外融资限制”“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相关政策安排,重点推动航空航运、装备维修、融资租赁等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取得较快进展,已完成多项首单业务,截至10月底累计投放融资租赁资产规模超55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