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远海控前三季度净利675.9亿元 同比增长超16倍

2021年10月30日 08:14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向炎涛

  10月29日,中远海控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4.79亿元,同比增长9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0.97%。公司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33.18%,期末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降低11.9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旗下“中远海运集运”与“东方海外货柜”双品牌船队完成货运量2044.71万标准箱,同比增加8.03%。码头业务方面,公司旗下中远海运港口总吞吐量9643.13万标准箱,同比上升5.86%。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通过优化不同航线运力配置、租入船舶等举措,努力缓解集装箱运输市场供需矛盾。跨太平洋航线平均周舱位同比提高约17%;欧洲航线平均周舱位同比提高约12%。此外,公司还通过加速空箱调运、订造新箱等举措,有效缓解客户用箱问题,截至9月末,公司集装箱保有量同比增长14%。

  公司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持续优化全球网络布局取得积极进展。9月份,公司旗下中远海运港口宣布收购德国汉堡港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码头(“CTT码头”)35%股权。公司依托汉堡港优越的地理条件和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公司港航业务板块协同优势,积极助力中国与欧洲各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的互联互通。

  中远海控表示,未来,面对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中远海控将保持信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深化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与码头业务板块协同融合,不断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集装箱物流链,积极构建智慧航运新生态,打造绿色航运,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