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部门:暂停部分航运公司所属船舶在我境内实施外国籍船员换班

2021年02月0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暂停部分航运公司所属船舶在我境内实施外国籍船员换班。  

  公告称,近日,在我国港口检疫过程中发现利比里亚籍“欧米克朗天空”轮(IMO: 9330329)15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巴拿马籍“亚洲春天”轮(IMO: 9223320)21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暴露出船舶或船舶所属航运公司未能有效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范措施不到位,防控效果不明显。因上述船舶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在船船员数量达到有关规定关于暂停船员换班的要求,现决定自本公告之日起30 日内,暂停批准“欧米克朗天空”轮管理公司Omicron Ship Management Inc。和“亚洲春天”轮管理公司Dia Yuan International Shipping Co.,Ltd. 所属全部船舶(见附件)在我国境内港口开展外国籍船员换班。暂停换班期间,上述公司所属船舶船员再次出现海关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在经过相关部门重新评估同意前,持续暂停其外国籍船员在我国境内港口换班资格。 

  针对“欧米克朗天空”轮和“亚洲春天”轮出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当地海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已对涉疫船舶、船员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上述船舶在有关卫生检疫、人员离境等手续未办结前,各级海事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船舶出口岸手续。 

  公告指出,“欧米克朗天空”和“亚洲春天”轮及其所属公司应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 外交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海关总署 国家移民管理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交海明电〔2020〕l42 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其他航运企业要以此为戒,切实落实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效防范疫情通过境内水运口岸传播风险。 

  相关航运公司所属船舶列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