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港全年海铁联运突破80万标箱

2020年12月29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天津12月28日电 记者武自然 商瑞报道:12月28日,首趟天津—乌鲁木齐中欧集结班列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装载着京津冀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家具、五金、箱包、服装、纱布、白糖等800余吨出口货物,发往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地区。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过40%,创历史最高水平。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坚持“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共济”,创新推动内陆物流网络转型升级,构建起了“三线十大区域”100余家直营(加盟)店的营销网络,开通了连通国内各地的海铁联运通道和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3条中欧班列通道共计4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天津港物流营销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