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主邮轮暂停18艘邮轮运营两个月,嘉年华邮轮股价暴跌两成

2020年03月13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上午8时40分,公主邮轮宣布,公司自愿暂停全球船舶运营60天。

  公主邮轮在公告中表示,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所造成的的不可预测的情况,十分谨慎地宣布,将自愿暂停旗下18艘邮轮的全球运营两个月(60天),将影响3月12日至5月10日离境的航程。

  公主邮轮计划自5月11日起恢复运营。

  公主邮轮隶属于美国休闲旅游公司嘉年华集团(NYSE: CCL; LSE: CUK) 旗下邮轮品牌。官网资料显示,公主邮轮旗下目前共有18艘邮轮,分为帝王级、钻石级、超至尊级、至尊级、珊瑚级、太阳级、探索级等7个级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因有乘客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而备受关注的“钻石公主”号和“至尊公主”号均为公主邮轮旗下的邮轮。其中“钻石公主”号为“钻石级”的邮轮,可承载2670位乘客,超过700间阳台房;“至尊公主”号为公主邮轮旗下“至尊级”邮轮,级别低于“钻石公主”号,可承载2600位乘客,超过700间阳台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消息发布的前一天,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16时收盘,嘉年华邮轮报21.75美元/股,跌9.45%。此前,嘉年华邮轮与3月6日停牌,而据其股票3月9日复牌后至3月11日的3个交易日共跌去近19.89%。

  公主邮轮总裁Jan Swartz称,自愿暂停船舶运营的目的是向客人、团队成员和全球利益相关者保证,公主邮轮致力于保证所有和其一起航行的人健康、安全和安乐,同时也保证其商业伙伴以及邮轮在世界各地途径逗留的国家和社区健康平安。

  根据公告,目前公主邮轮旗下将在5天内结束行程的邮轮,仍将继续按照预期航行至行程结束;而尚在航行中的那些将在3月17日以后结束的航程,将在客人最方便的地点结束。

  对于因暂停60天运营而受影响的游客,公主邮轮将为其将取消邮轮所支付的全部费用转移至未来游客所选择的航程上,可用于2022年5月1日前任何航程。与此同时,公司将为这些游客增加在未来航程上的优惠,可用于邮轮的购票或船上的消费。公主邮轮将为在2020年2月4日当天或之后支付了最终款项并取消预订的客人提供此优惠。

  Jan Swartz在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商业决策,但我们坚信这是正确的,并且符合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请放心,在公司长时间且敬业的专业人员将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为公主邮轮公司的邮轮船队做好准备,以便顺利返回运营状态,为我们的客人提供卓越的度假体验。”

  截至发稿,即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9时54分,嘉年华邮轮报17.20美元/股,跌20.92%。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