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2500万箱”

2019年11月2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1月22日电(记者 林波)11月22日13时,随着宁波舟山港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集装箱实时生产数据跳动至“25000000.00”标准箱,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500万标准箱,较2018年突破“2500万箱”提前近20天。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优化集疏运网络体系,抢抓腹地货源组织,海陆两向齐头并进,助力集装箱吞吐量实现稳步增长。

  海向方面,宁波舟山港积极应对船舶大型化趋势,加大与全球航运巨头合作,加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线航班开发力度,1至10月份,开拓多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线,相关航线总数已达88条,完成箱量1000万标准箱,占集装箱总吞吐量的四成。其中,东南亚航线从年初的28条增至目前的31条,覆盖了越南、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主要国家。

  陆向方面,宁波舟山港积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及物流项目开发,启动铁路箱下水出境业务、煤炭“公转铁”业务,开行宁波-皋埠双层班列超百班,成功设立中国国内首个海港铁路集装箱无轨站,实现海铁联运业务较好增长。(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