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西瓜PLAY邮轮成功返航,感谢每一个人出现在这120个小时的内容之旅里!

2019年09月0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号,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西瓜创作人汇聚在上海登上了西瓜PLAY创作人方舟。

  5天4夜的内容共创之旅,千余位创作人在80场活动,无数个游戏互动中不断增加了解、分享经验、相识相伴,所有人都在用尽全力的感受着120个小时里的每分每秒。

  一位创作人旅程结束后在朋友圈里写道“在这120个小时里,我收获的远比想象的多”。

  当晚,西瓜视频在邮轮剧院为登船的创作人们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中,西瓜视频运营负责人Judy宣布推出“扬帆计划”:未来一年,西瓜视频计划在垂直领域与100家MCN机构合作,共同孵化优质创作人。

  在未来,西瓜视频会通过扬帆计划针对优质创作人给予粉丝积累、流量扶持、专业培训以及一对一现金激励等支持。同时Judy也表示:西瓜视频将尽可能的为创作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并且最大化的放大优质视频的价值。

  欢迎仪式中,西瓜PLAY与福特领界共同发起了【领我享世界】征集赛,所有创作人都可以发布符合参赛主题的视频内容,从而竞争比赛的终极大奖:福特领界汽车一辆!

  随着欢迎仪式的落幕,创作人方舟上的80场精彩的分享交流活动以及各种游戏互动随即展开。

  聚有趣:云朋友&新朋友,上船秒变老朋友

  登船的创作人们虽然很多都通过西瓜视频知道彼此,但这种大型的线下见面毕竟还是第一次,彼此总会有一些生疏感。

  西瓜PLAY为了让创作人们尽快的相熟,设置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将他们聚在一起。创作人们也从这些有趣的互动中建立了信任,从前只是靠着云端相识过的新朋友,现在则成了非常亲切的老朋友。

  在众多活动中,上船第一晚举行的「破冰派对」颇具人气。场上的创作人在游戏中互相了解,场下的创作人则为这些新朋友们加油鼓劲。

 

  「破冰派对」之后,创作人们的友情迅速升温。在接下来的旅行中,走在邮轮里随时可见聚在一起直播或者拍摄VLOG的创作人们。所以邮轮上就出现了很多创作人们同框和客串的有趣景象。

  在游戏环节「乡野大作战」前,创作人湘妹小北就把旁边的同为人气创作人的川乡小妹儿拉进了自己的VLOG中,而且还约定回家后要一起连麦直播。

  这些在生活中本来没有交集的创作人因为西瓜PLAY有了内容共创的交点。

  创作人小赵的欢乐日常则带着另一位创作人深圳小杰哥参观了自己的VIP房间,还分享了一瓶香槟,这种场景让住在旁边的创作人农村四哥也忍不住抻出头来凑了个热闹。

  除了有趣更多的是感动,创作人川乡小妹儿的男友也在邮轮上为其创造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在一众创作人朋友的见证下,小妹儿也喜极而泣说出了那句“我愿意”。

  几年前的川乡小妹儿可能不会想到现在的她会在西瓜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开始拍摄自己生活的时候她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和男友的故事会成为那么多粉丝心中的那份美好。

  很多创作人也想小妹儿一样,在没接触西瓜之前从来没想过要拿起设备记录下自己的生活。西瓜则打开了他们敢于分享的心,让所有人看到了平淡生活中的珍贵。

  西瓜PLAY创作人方舟更是将这些珍贵汇集了起来,让创作人、粉丝和西瓜之间有了更深、更令人动容的羁绊。

  真有料:内容老司机的顶流秘籍,素人也能创造播放奇迹

  登船的每位创作人都是西瓜PLAY年度盛典线上打榜的胜出者。在邮轮上他们也和西瓜PLAY携手从平台、品牌、个人等多个角度带来了80场精彩的分享活动。

  首先,西瓜视频作为一个平台方,从多个角度为创作人们进行了赋能的分享。

  西瓜视频负责内容电商运营的工作人员为创作人们介绍了2019西瓜内容电商的“淘金计划”,详细讲解了西瓜对于创作人在内容变现上的支持政策以及服务模式。

  同时,西瓜视频还在邮轮上举办了VLOG官方沙龙,并且针对VLOG学院、万元月薪计划等激励变现的政策进行了讲解,从而鼓励不同领域的创作人都能拿起设备记录自己的生活,拓展自己的VLOG内容,为自己开辟新的流量入口。

  其次,登船的超级创作人们也带来了自己的分享。很多创作人半夜还在和其他创作人们一起讨论着各自的分享,修改着分享PPT,力争做到经验的最优化分享。创作人说西瓜PLAY就像是一艘行驶在海上的内容大学,让所有人都回到了学生时代,和大家互相分享,一起学习。

  在「创作人说」的活动中,不同垂类领域的创作人纷纷登场,讲述了在内容创作之路上自己都是如何将兴趣变成流量的。

  只有10万粉却也成为了爆红带货王的木子美咚咚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小白成长到人气美妆红人的故事,同时也展示了自己账号的变现历史。

  拥有千万级粉丝的创作人们也在「进击课堂」中公开了自己的运营秘诀。从怎样做爆款到如何提升内容价值再到如何在直播中杀出重围,从宏观的把控到细节的拿捏,超级创作人毫无保留分享着从“小白”走到“顶流”一路以来的经验。

  创作人板娘小薇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游戏短视频创作人是如何制作出爆款VLOG的经验。

  创作人张法中则现场开课和创作人们一起讨论起了审美以及美学在短视频中的运用。

  不同于其他创作人分享的个人视频方向,播放量突破10亿的人类实验室分享了怎样能将品牌广告视频做成爆款内容。更有很多创作人把自己的看家本事都拿了出来分享。从拍摄设备、拍摄技巧到脚本撰写、细节把控,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福特领界也在邮轮上举办了「领界创享会」,跨界邀请创作人们针对“汽车品牌与短视频内容的深度合作”展开讨论。创作人们通过与福特领界的分享和交流为品牌未来的短视频营销内容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8月25号,西瓜PLAY闭幕晚会在游轮上举行。由西瓜视频主办的新媒体短视频奖项“金秒奖”2019年春夏赛季的奖杯授予仪式也在晚会上完美举行。

  在太平洋上,1000+创作人共同见证了此次金秒奖奖杯的授予时刻。

  超好玩:只怨时间不够,游戏一个都不想漏

  西瓜PLAY为了让邮轮上的游戏互动更有竞技性和趣味性,还为所有创作人设置了一场无声的游戏战争:红蓝大战!

  男女双方自动分为两大阵营,双方队员无论是参与活动还是玩游戏,都有机会获得创作币。在邮轮上创造币可以换取礼物和福利,最终获得游戏的胜方还有机会冲击GoPro大奖。

  创作人们上船那一刻「红蓝大战」就已经打响了。为了赢得胜利,也为了给自己留下有趣的回忆,创作人们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参与到了游戏环节中。

  「美食挑战赛」是其中最有人气的了,不但有众多美食创作人报名参加,过程中还引来了邮轮餐厅厨师长的参与。

 

  创作人们也在「疯狂创作营」中展示出了和往常屏幕里不一样的自己,共同协作创造出了很多个手工艺术品。

 

  为了满足创作人们的戏精表演欲,西瓜PLAY中还设置了「趣味配音」、「无台词接龙」等游戏环节。

  这次西瓜PLAY还与福特领界共同带来了「福特领界PLAY电音之夜」,不但把电音趴放在了太平洋上,还为电音加入了海浪的音效。

 

  最后一天的闭幕晚会上,福特领界也发布了旗下一款新车型领界EV并且还专门创作了一首rap,鼓励所有人都能用心感受世界,尽情享受创作。

  “开着福特领界,领你看世界

  握紧方向盘,享受奇妙日夜

  西瓜PLAY,领你看世界

  登上创作人的方舟享受奇妙日夜”

  西瓜PLAY 千人共创

  在这次西瓜PLAY中,创作人们也共同拍摄了一支千人共创的VLOG。他们为粉丝们从视觉上还原了这120个小时的内容创作之旅。

 

  1000+位创作人,上万个镜头,18层邮轮的各个角落,近百小时的素材,最终共创出了108秒的漂流VLOG。

  500多年前大航海时代拉开帷幕,无数冒险家向着雄浑的大海无畏前进。从此地理上的区域边界被打破,封闭的大陆之间建立起了联系,信息、文化、各种产业都进入了一种动态的沟通中,全球化时代被拉开了一个小角。

  现在的西瓜视频就像是互联网的大海里载着创作人的内容方舟,创作人不断的发现内容新大陆,拓展出更多观察世界的角度,他们打破了一座一座的信息孤岛,他们让这个世界更真实、更纯粹的一面得以展现。在屏幕那边,每天都有超过1亿5千万人注视着他们探险的每一步。

  今年西瓜PLAY创作人方舟成功返航,经过这120个小时,西瓜视频这艘内容方舟的风帆已经再次蓄满了力,乘着风,带着所有创作人们向着远方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