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烟台港货物年吞吐量2.88亿吨

2018年01月12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兵 王娇妮

  中新社烟台1月12日电 (杨兵 王娇妮)烟台港集团1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烟台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2.8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70.2万标箱,其中铝矾土、化肥、石油焦、木材等业务在中国各港口中居领先地位。

  2017年,烟台港依托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烟淄输油管线等基础设施,建成了集码头装卸、罐区仓储、管道运输于一体的能源体系,经该港进口的原油可直达青岛、潍坊、淄博等地。

  烟台港携手合作方成功建设的中非铝矾土海上运输航线实现年铝矾土出货量3000万吨。该项目成为中国企业深耕“一带一路”的成功案例,也让烟台港成为中国最大的铝矾土接卸港。

  该条铝矾土运输航线还开启了中国至西非海运物流的新模式,开通了烟台港至几内亚的散杂货、集装箱运输服务。

  与此同时,烟台港2017年商品车吞吐量同比增长26.7%,并开通商品车铁路运输业务,实现商品车水路、铁路、公路运输无缝对接。目前该港商品车航线已达13条,业务范围覆盖南美、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

  烟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1861年开埠的烟台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之一,与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港口通航。(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