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378个充电车位服务春运

2024-02-08 18:45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新增378个充电车位服务春运

2024年02月08日 18:4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张亮报道:“今天回湖南老家过年,发现服务区新增了不少充电车位,减少了排队的时间。”在梅花北服务区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能的李小姐说。

  来自广东交通集团的信息显示,截至2月6日,广东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服务区2024年以来已陆续投运61个充电站(含扩建),共378个车位。其中,清远、汤塘、英德、源潭、花城、梅花北、浅水等15个服务区充电设施上新液冷超充终端,具备超充功能电动车辆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提供了“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的超充体验。目前广东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同时为2384台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此外,为缓解春运期间新能源车主“里程焦虑”,保障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作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投资运营单位,广东省交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交通开发公司”)根据以往春运情况提前研判,对可能出现满负荷运行的服务区安排“移动充电机器人”,携带大容量储能电池141kWh,能实现快速充电功率达90kWh,与常规充电设备一起减轻排队充电的出行压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