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儋白高速通车 将带动琼岛中部地区发展

2020年12月29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白沙12月29日电 (黄艺)海南省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下称儋白高速)29日通车,将进一步提升海南中部地区发展水平,打破制约海南白沙等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屏障问题。

  据了解,儋白高速公路起于儋州那大镇,接万洋高速儋州互通,终于白沙县城西侧牙叉农场三队,路线全长约36.0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儋州枢纽、西培互通、阜龙互通、牙叉互通4处互通式立交;阜龙服务区1处;建设主线桥21座、隧道4座;概算总投资32.327亿元。

  通车后,儋州至白沙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的交流和互通。

  当天,记者一行人驾车行驶在儋白高速,崭新的现代化道路串起山川溪谷,森林田园,近看繁花盛开、槟榔成林,远眺青山如黛,黎苗风情浓郁。

  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王成斌在通车仪式上表示,儋白高速建成通车对海南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白沙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西,北临儋州市,是一个以黎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县。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表示,儋白高速是一条现代化建设的高速公路,也是脱贫路、小康路、乡村振兴路,道路的开通,对下一步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儋州市副市长黎秀全称,希望儋州和白沙两个市县全面深化合作,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力培植壮大富民产业,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李江涛)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