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8个公路水运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505亿元

2020年12月2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樟树12月28日电 (记者 刘占昆)28日,江西集中开工8个公路水运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05亿元。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促进江西省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公水铁”集疏运能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当日,江西全省公路水运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江西省樟树市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下达开工令。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包括2个高速公路项目和6个水运工程项目。8个项目涉及江西省上饶市、鹰潭市、吉安市、赣州市等沿线16个县(区)和宜春港、上饶港、赣州港和九江港等4大港的5个港区。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指出,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抓手,是发挥交通先行引领作用的重要基础。江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以“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和水运改革发展为抓手,以决战的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构建畅通高效路网体系,振兴千年赣鄱黄金水道,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江军认为,2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将为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省际快速通道,大幅提升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完善江西省“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峰说,6个港口项目的建成,将实现全省码头布局全覆盖,依托提前建成的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全省水运体系将全面形成,为加快推动沿江地区产业聚集,助推全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江涛)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