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交通扶贫重点工程建恩高速公路通车 中国铁建参建

2020年07月21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6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十九局、大桥局参建的建(始)恩(施)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建恩高速公路是国务院督办的国家交通扶贫重点工程及全国“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中的“百项骨干通道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骨架公路方案中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湖北境内的一段。建恩高速起于建始县陇里么河口,经建始县城、白杨坪、龙凤坝、虎岔口、松树坪,在罗针田与银川至北海高速公路与恩施至来凤段(即恩来高速)罗针田枢纽互通对接,全长75.03公里,其中主线71.6公里,支线3.43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陇里、建始、白杨坪、龙凤坝、虎岔口、松树坪6处落地互通和白杨坪枢纽、徐家垭枢纽2处枢纽互通。

  据悉,该工程是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恩高速建成通车后,建始至恩施车程将从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50分钟,对于改善鄂湘陕渝之间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强我国中、西部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加快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