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路桥:“抗疫”“稳产”双管齐下

2020年02月28日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彭江、通讯员高鸣霞报道:2月11日起,浙江台州路桥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完成复工。路桥区“抗疫”“稳产”双管齐下,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速帮扶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信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以生产外贸出口喷雾器为主要业务的企业,目前有1000万美元的订单急需恢复产能。“今年复工晚,税款、员工工资、社保费等或多或少给我们带来了资金压力。”公司财务科长郑玲萍介绍,区里下派的入企专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路桥区税务局上门服务,特事特办,“返程员工还没到厂复工呢,退税税款已经打到我们账户了”。

  在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同样也遇到了一定困难。“年前囤积的原材料复工后只能坚持不到一周。”公司生产线负责人李文明说,“我们在路桥区第一批复工企业名单中,因为物流还不是很通畅,原材料和零配件的获取比较困难,产成品也难以交付。”路桥区入企专员在得知铭匠的复工难点后,马上组建专班为其纾困,充当起了铭匠与各部门的“鹊桥”,助其登记获取物流通行证件,并多方联系为铭匠寻找符合生产要求的已复工替代配件厂。

  据悉,围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当地经信、市场监管、税务、交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各主要办事部门根据企业诉求,实施一企一策。在满足用工需求方面,全面启用“健康码”,实行务工人员快速分类通行;在解决资金压力方面,在延期缴纳社保费的基础上,拓展银税互动应用范围,为税务信用等级为A级的复工企业提供授信担保,保障企业贷款额度特殊时期不受影响。路桥区税务局还成立专班提速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并做好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坚决做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审核”添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发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