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小时火速接力 跨越118公里的紧急救援

2020年02月12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批防疫物资能够这么快送到,真是多亏了你们啊!我替衢州市民感谢你们”。2月10日,一辆运载着紧急物资的小货车抛锚在杭金衢高速金华上溪附近,经过施救队员三次接力,一路护送118公里,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车安全护送至目的地。 

  当天晚上19时35分许,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区域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名司机称自己的车坏在金华高速上溪附近,车上装载的是衢州东方商厦防疫消毒物资,必须在次日商场开门前送达,请求紧急救助。众所周知,衢州东方商厦是衢州地区最大的连锁超市,也是衢州居民采购食品和生活用品最主要的场所之一。如果消毒用品不能及时送到,商场的消毒工作不能做到位,第二天去消费的人民群众的安全就得不到有效保障。

  “防疫工作紧要关头,这件事可马虎不得。”接线员张军一边安慰求助司机,另一边立即拨通了金华高速监控指挥中心的电话。通过双方协商制定了施救方案,先由金华施救车将抛锚车拖至游埠出口,同时衢州施救车从最近的龙游所出发至游埠等待车辆,再由衢州施救车辆接力拖车。时间紧迫,运送工作迅速展开。 

  21时05分,物资车到达游埠,已在游埠等待的衢州大拖车迅速完成接力,在检查完轮胎固定情况后便立刻展开护送工作。当拖至衢州服务区附近时,细心的拖车驾驶员梅东海发现物资车轮胎有异常,立即将车辆开进了服务区。经过检查,发现物资车左后侧轮胎破损,如果强行拖离可能会造成轮胎自燃等严重后果,衢州区域指挥中心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又派出了最近的平板拖车来完成剩下的护送任务。 

  凌晨时分,经过施救队员全力护送,耗时四个多小时,全程118公里,物资车最终安全顺利到达衢州东方商场仓库。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施救铁军积极备战,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用心做好文明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叶冬冬)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