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去年新增ETC用户580万户 ETC使用率达80%

2020年01月19日 07: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去年我省新增ETC用户580万户 ETC使用率达80%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年新增ETC用户580万,全省ETC用户总数突破930万、位居全国第7位,ETC使用率达到80%、位居全国第3位,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

  2020年1月16日,全省ETC用户发行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在省交通运输厅隆重举行,会议对ETC发行标兵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悉,在全国收费系统并网切换后,ETC主战场已经由数量推广转向优化服务上,将会同各合作银行提升营销和售后服务质量,拓展优化线上线下服务,妥善处置车牌占用、异地服务效率低等反映较为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其次,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早日实现服务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

  第三,货车ETC安装使用率决定着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截至目前,我省货车ETC安装比例不高,潜力依然巨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