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成效明显 全国ETC用户累计已超1.3亿

2019年09月25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在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在全国全面推进,已取得明显成效。

  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装置发行持续加速。截至9月18日,全国ETC用户累计已达1.3051亿,完成总发行任务的68.39%。其中,今年新增用户5396万。目前,全国每天的ETC发行量大约在60万张左右,是去年全年日均发行量的13.6倍。随着ETC用户的增长,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迅速提高,出口和入口的使用率分别达到43.51%和43.13%。

  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拆除省界收费站、增加ETC车道的任务稳步推进。ETC门架的建设开工率达到98.1%,ETC车道的开工率达到81.4%,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开工率达到79.9%。

  政策完善、法律法规修订积极推进。完善绿色通道政策、完善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规范地方优惠政策、调整货车的计重方式等工作都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