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路俊直击用户痛点 助力未来交通发展

2019年06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

  6月14日至16日,以“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为主题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盛大召开,数以万计的交通运输领域领袖聚集在这个盛会,让出行变得更美好!合安控股集团参股投资的江苏路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抗凝冰系列产品”在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上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用科技创新助力城市交通发展的实力。

  今年大会围绕当代交通运输领域“智能”和“绿色”两大关键词,展现了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水平。同期举办的交通科技博览会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五个重点展区,5万余人次观众入场观展。1000多项代表性的展项集中呈现,内容涵盖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绿色出行、交通绿色材料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盛会现场,“抗凝冰系列产品”吸引了辽宁省交投集团相关领导的目光,驻足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辽宁省交投集团相关领导(右二)在与工作人员交流

  只为解决用户痛点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开幕上表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2.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公路总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14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他坦言,要清楚看到,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仍是困扰交通运输发展的世界性难题,新时代我国要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交通强国之路,要把创新放在打造交通强国的核心位置。

  解决冬季因降雪和道路结冰造成的高事故率,已成为全世界亟待破解的难题。在此大背景下,由合安控股集团参股投资的江苏路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联合研制完成抗凝冰沥青混合料缓释技术,并成功生产抗凝冰改性剂产品,该产品能够很好的解决路面凝冰问题,可显著改善冰雪频发区域沥青路面的凝冰情况,以提高冰雪道路的行车安全。

  现场交流

  作为主动型道路抗凝冰技术,替代撒盐融雪和使用人工、机械铲雪的被动养护措施,更简便、安全,在冰雪天气中时刻保障道路的畅通,降低交通事故率和减少交通事故损失。“抗凝冰系列产品”的产品类型依据使用环境不同,可满足使用环境气温-60℃的低温同时,依托高新路材技术可以使路面“自动”融雪清雪,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并具有高效环保无腐蚀性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冬季路网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降低交通事故率和减少交通事故损失,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和运营效益,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助力城市建设绿色发展

  在交通运输部的科学引领下,江苏路俊坚持“市场导向、自主创新、重点突破、引领行业”的科技发展方针,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改进,努力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

  抗凝冰沥青改性剂用于铺筑抗凝冰沥青路面,在沥青混合料中掺入具有抑制冻结效果的抗凝冰改性剂,形成具有不结冰功能的路面,改性剂中有效抑制冻结的成分主要为有机物,主要作用原理是在毛细血管压力及车辆碾压作用下,沥青混合料内部的有机物逐渐析出,从而降低道路表面水的冰点,延迟道路表面积雪结冰。在保证降低路面冰点的基础上,在改性剂中添加了缓释剂、增强剂,能够在非凝冰季节减少抗凝冰改性剂的流失,达到“夏季不流失,冬季自融冰”的效果,同时在增强剂的作用下充分保证了沥青混合料的路用性能。

  同时,“抗凝冰系列产品”属环境友好型材料,对道路周边的植被、土壤、水源不会造成任何破坏。同时,能有效保护桥梁,防止出现钢筋腐蚀,可用于环保要求高的道路环境,例如:森林、景区、山坡、铁路、桥梁和社区道路等。

  现场交流

  “抗凝冰系列产品”,生动诠释了江苏路俊如何利用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赋能安全出行,助力城市发展。通过十年时间的研发工作完成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该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外资品牌长期以来的市场垄断,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路俊牌道路抗凝冰系列产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外数十条道路。

  未来,江苏路俊将依托合安控股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放眼全球,坚定绿色发展、创新引导、造福于民的信念,积极探索与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让科技创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国家构建智能绿色交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