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假期 河北环京车流量将达150万辆

2019年04月24日 21: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24日电 (李洋)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24日称,今年“五一”首次实行四天假期,该省在往年假期流量数据基础上,结合今年日常流量变化趋势,对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用图说话”,提示民众出行。

  据通报,2019年“五一”假期环京流量将达到150万辆,日均同比2018年涨幅8%,较常态值(20.8万辆)涨幅80%。环省流量将达到290万辆,日均同比2018年涨15%,较常态值(46.9万辆)涨幅54%,(其中第一天流量77万辆,涨幅14%;第二天、第三天流量67.9万辆,涨幅为13.4%;第四天流量77.3万辆,涨幅17.8%。)

  通报称,2019年“五一”假期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结合四天长假的特点,河北全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集中出行、集中返程,环京流量出入明显”的出行特点。四天假期,天气适宜出行,恰逢“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因此预计,假期前一天(4月30日)晚22时至凌晨2时左右会有一小波出城、出京高峰,假期第一天(5月1日)将出现车流出京高峰,假期最后一天(5月4日)午后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同时,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9日至10月7日)对核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京藏高速进京路段采取全天禁止通行、出京方向每日6时至24时禁止通行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北京、天津、河北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称,“五一”假期车辆出行集中,给高速公路带来较大的通行压力,建议驾驶者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限行措施,熟悉上下站口名称,尽量做到错峰出行;遇有交通拥堵时,请排队依次通过,服从交警指挥,如遇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可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订阅号进行举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冷静处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