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构建1小时交通圈

2023年02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网   

  杭州至温州高速铁路,简称杭温高铁,杭州—温州,最快1小时!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条集城际铁路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总共涉及6座车站,其中,新建横店站、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改建永嘉(温州北)站、温州南站。成功带动杭温经济发展,将会促进浙江省市场群一体化,促进城市群内人口自由流动,完善杭州都市圈铁路网,促进金华-义乌都市圈和温州都市圈的铁路网络建设,成为联系杭州、金华-义乌、温州等地快捷通过,进一步带动长三角经济区的经济与发展。

  杭州铁路建更加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杭作为浙江构建“1小时交通圈”的支撑性项目,杭温高铁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形成杭州经金华至温州最为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对金华东阳横店、磐安、浦江拥抱高铁时代,加速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方方面面提升旅客出行获得幸福感,让旅客体验温馨、安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民生之期盼,是经济之动能,“流动的中国”不仅是中国速度的见证,也体现着中国温度。范婧靓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