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精度助阵,六分科技助力苏州公交智慧升级

2023年01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网   

  随着城市道路交通的不断复杂化,公交车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超速、越线、不准时等问题成为路面交通安全和运营管理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

  近日,六分科技与合作伙伴悦视科技利用“5G+高精度”先进技术,联合为苏州公交进行智能化升级。搭载“5G+高精度”智能车载终端的智慧公交,将实现精准到站时间预估、精准调度、安全规范驾驶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为解决传统公交运营所面临的“4G+单点定位”报站不准、驾驶员超速驾驶、停车越线等危险操作问题,六分科技为公交车辆量身打造智慧公交软硬件一体化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通过将传统定位终端升级为”5G+高精度“智能车载终端,依托5G通信,获取强大的网络通信能力,大幅消减车辆天线信号干扰,降低数据流量;同时通过北斗高可靠的精准定位能力,获得车辆精准位置轨迹,在公交营运过程中对车辆做到精准管控,帮助公交调度中心快速定位车辆故障所在、准确车辆进出站报站、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为公交车辆更加精准、安全、智慧营运提供科技保障,真正实现公交营运的降本增效。

  在苏州智慧公交项目中,六分科技软硬件一体化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涉及到的核心技术包括六分科技自研的组合导航算法,覆盖全国的地基增强网络以及实时RTK差分服务。

  通过使用全国密集覆盖的地基增强网络,多星座多频点定位技术优势,以及集成先进的自研组合导航算法,同时结合高精度RTK差分服务,叠加专业可靠的售后服务能力,六分科技为苏州公交提供极具性价比的车规级、快速、精准、稳定的定位服务。高精度定位服务将能在安全、营运和监管等方面帮助苏州公交取得良好成效,加速智慧公交落地,更可以为乘车人提升乘车体验、拥抱绿色出行起到促进作用。

  除智慧公交外,六分科技软硬件一体化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还可助力无人机、无人车、精准农业等更多领域智能化升级。

  随着产品技术含量和项目服务经验的提升,六分科技将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多种规格、可灵活定制、更具性价比的高精度定位产品,全方位助力北斗应用拓展和各领域智能化升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