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单车需求增七成

2022年03月18日 18:53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报道: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越来越多佛山市民选择骑行共享单车出行。来自哈啰出行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佛山共享单车使用需求大幅提升,骑行热点区域也逐渐由城市居民区向商圈、高校转移。

  3月用车需求明显增加

  据哈啰大数据显示,2月份下半月受低温影响导致市民出行需求减弱,3月份以来佛山市民出行需求持续攀升,受气温回暖、油价上涨、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市民出行需求较2月提升68%,相较2月上旬上涨31%,相较2月下旬更是上涨78%。

  骑车范围2公里内居多

  最新数据显示,佛山市共享单车用户的平均骑行时间和平均骑行距离分别是16.1分钟和1.8公里。

  比如,顺德区用户每次的平均骑行时间为 18.4分钟,平均骑行距离为 2.1公里,并且过去一年整体都呈提升趋势,2022年2月比2021年2月提升27%;三水区用户每次的平均骑行时间为 13.5分钟,平均骑行距离为 1.7公里,并且过去一年整体都呈提升趋势,2022年2月比2021年2月提升54%;高明区用户每次的平均骑行时间为 14.9分钟,平均骑行距离为 1.7公里,并且过去一年整体都呈提升趋势,2022年2月比2021年2月提升131%。

  街头共享单车都已消毒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哈啰在佛山对出库车辆全方位把控,严格完成消毒、清洗等工作,并对路面运营的共享单车不分品牌、无差别消杀。

  据悉,除了以上两道消毒流程,哈啰还根据城市的政策要求和抗疫节奏,针对重点片区及地段进行集中式消杀,即在全国范围启动了“三重消杀”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