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跑出国内地铁试跑最高速度

2021年03月09日 19:13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林佳、唐国立、陈思

  7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成功完成逐级提速试验,运行最高速度达到176公里/小时,该时速刷新了国内地铁试跑的最高速度记录。

  逐级提速试验目的在于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测试,研判线路达速条件,全面检验地铁供电系统、车辆系统及轨道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

  记者了解到,逐级提速期间,十八号线电客车分别以7个速度级在番禺广场至横番3号风井进行了往返试验,列车运行速度由80公里/小时逐级提升至160公里/小时,并最终达到176公里/小时,达到工程设计速度的110%,验证了工程的安全裕量。本次提速试验结束后,广州地铁将继续稳步推进十八、二十二号线列车各系统间的联调工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