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

2020年11月20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0日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我国千元以上自行车产量连年增长,2019年以锂电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占电动自行车总产量的比例为13.8%,年产量近500万辆,产量再创新高。

  “十三五”时期,中国自行车行业进一步掌握关键核心生产技术。新材料应用实现产业化,钛合金、镁合金、碳纤维等高档自行车架实现量产。核心零部件有所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行车变速器研发成功并实现产业化。

  中国自行车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力倡导发展锂电电动自行车,将高能效锂电池安全技术列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突破的重点技术,同时将推动释放休闲健身和运动竞技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老年专用车、优质新型儿童车等产品的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