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回应已下架“出租车感谢费”功能

2020年01月17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周蕊、王辰阳)就上海市消保委拟对“美团打车”App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的声明,美团16日晚间回复已积极整改、下架该功能,消保委表示希望网约车平台优化规则、提升服务质量。

  16日下午5点,上海市消保委收到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感谢费”调度模块的情况说明》,该说明表示,“美团打车”已经就上海市消保委及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并下线“出租车感谢费”功能,对这一做法影响扬招乘客体验、影响行业秩序表示歉意,将正式监督和反馈意见,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合法合规开展运营。

  上海市消保委对“美团打车”的做法表示欢迎,同时希望网约车平台进一步优化平台规则,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撮合效率,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乘客安全、路线规划、计价准确、司机服务等方面有切实的优化措施。

  上海市消保委16日早间发布声明,“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正在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曾经在上海推出“出租车加价模块”,造成市场混乱,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