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今年覆盖新城

2018年01月17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记者从大兴区城管委获悉,为解决共享单车无序乱停问题,大兴区在前期设置200处电子围栏的基础上,今年将再增设100处,基本实现大兴新城范围内电子围栏全覆盖。

  大兴区城管委主任闫德强介绍,自2016年12月共享单车投放大兴以来,共享单车堆积占道、无序停放等问题已成为城市安全隐患。对此,大兴区利用“电子围栏”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电子围栏,就是在不影响通行的区域四角设置GPS定位,然后画上白线,如果共享单车使用者将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里,就能够得到相应的奖励,而共享单车运营商要负责把电子围栏外的共享单车转移到围栏内,如果长期在电子围栏外停放或形成堆积占道,城管执法人员将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闫德强介绍,目前大兴区已经划定“电子围栏”200处,今年计划增加100处,实现大兴新城范围内“电子围栏”全覆盖。

  除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外,大兴区还对地铁站口私家自行车停放行为进行了规范。据介绍,大兴区升级改造28处非机动车停车场,提供9400多个自行车位及1100多个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停车位。改造后停车数量比改造前增加2倍,基本满足了地铁周边居民停车需求,规范了地铁周边停车秩序。

  据悉,2015年,大兴区首创路口秩序化改造,根据路口拥堵程度确定了138个需要进行秩序化改造的路口。截止到2017年,已经改造105处,经过调整,今年计划改造45处,届时新城地区路口基本全部完成秩序化改造。闫德强介绍,路口改造将直右车道变为直行车道,增加了导流岛,右转车辆提前驶出交叉口,车道功能划分更加明确,消除了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相互干扰,增加了路口通行效率,平均提高通行能力30%以上。 X133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