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将至冷空气不断 宁夏6日要降温

2010年02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4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这意味着宁夏最冷的时节渐渐远离,柳树发春芽、水暖鸭先知的春天越来越近了。不过,据宁夏区气象台预报,一股冷空气将于5日影响到宁夏,6-7日全区有一次降温过程。因此“立春”以后,春天的气息还不会很快到来。

立春在即,艳阳高照,市民在银川市森林公园游玩(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网)

  最近几天,由于没有强冷空气影响,宁夏天气不错,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升到了零上,银川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3℃,外出感觉天气舒适。当人们期盼“立春”到来,天气更暖时,老天却突然要变脸了。冷空气将于5日影响到宁夏,6-7日全区降温。

  据宁夏区气象台预计,今天,固原市多云,其他市晴间多云;4~5日,受冷空气影响,固原市多云间阴,六盘山区有微到小雪,其他市晴间多云;6~7日,全区多云转阴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了,也是“六九”的第一天,是不是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很冷了?对此,气象专家介绍,总体来说,宁夏目前已经告别严冬,最冷的阶段已经过去,但这并不代表以后就不会再出现像“三九”、“四九”那样的低温。因为季节的转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下子由冷过渡到暖。从宁夏往年的气象资料来看,每年入春之前,冷空气活动都会比较频繁,气温要经历多次反复,往往在下降之后,又会有大幅度的回升。专家提醒,即使在今后比较“暖和”的日子里,大家还是不可过于着急脱去冬装,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