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先锋奥莱租用场地被变卖 起价“优惠”近5000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先锋奥莱租用场地被变卖 起价“优惠”近5000万

2021年11月03日 07:29   来源:扬子晚报   万承源

  位于南京中央门的先锋奥特莱斯广场是南京名品折扣商场的开端,开业近16年来,不少南京人都来此淘过“打折名牌”。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因楼盘开发商涉及一起实现担保物权案件,目前该商场所租用的场地正被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进行变卖。

  记者检索获知,这处估价达1.1亿余元的房产已经历两轮司法拍卖,均因无人参加而宣告流拍。此变卖将于11月14日结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1

  名牌常年打折,吸引不少年轻人“淘货”

  鼓楼法院此次变卖标的的正式名称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417号101室等97套房产”,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97套房产位于中央路“先锋广场”商办综合楼裙楼一至三层,目前被南京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租用,作为“先锋奥特莱斯广场”整体布局营业使用。

  说起先锋奥特莱斯,很多南京人对其并不陌生,并将之简称为“先锋奥莱”。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先锋奥莱开业于2005年12月24日,是南京首家名品折扣商场,“以国内一、二线品牌为主流,辅之以让利折扣、反季清仓的独特营销方式”。

  被商品折扣吸引,不少年轻顾客前来这里“淘货”,据公司官网介绍,该商场开业前三年销售业绩每年保持增长率达95%以上。

  苗女士于2006年考入南京林业大学读本科,因为学校离这里不远,她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和同学来这里逛逛。

  “那时网购还没现在这么发达,记得这里的服装品牌很多,而且常年都有折扣,衣服鞋子质量比小店里的好,价格又比大商场便宜,正适合学生族。”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有时班里男生想买运动鞋和运动服装,也会来这里挑选。

  2

  共三层97套房产,市场估价1.1亿余元

  扬子晚报记者查阅法院委托专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估价报告看到,此次变卖标的所在建筑“先锋广场”由南京同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被变卖的97套房产位于“先锋广场”裙楼的一至三层,房屋总建筑面积4203.47平方米。其中“先锋广场”层共计53套,建筑面积21.49平方米至144.54平方米不等;二层共计23套,建筑面积14.19至79.91平方米不等;三层共计21套,建筑面积13.29至68.61平方米不等。

  估价报告显示,该房产现状为整体打通重新布局使用,各间商铺与公共道路边界与各套房屋权属登记的分户平布局不相一致。

  最终,评估机构对这97套房产给出了1.1亿余元的市场估价。

  3

  将于11月14日结束,此前已两次流拍

  此次变卖起价定为6263万元,变卖期为60天,将于11月14日结束,如参加需缴纳的保证金高达800万元。11月2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看到,虽然时间已过去大半,已有12000多人观看了变卖页面,但截至目前,仍未有人报名参加。

  那么,先锋奥莱租用的场地为何会被法院变卖呢?

  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某银行宁波分行与南京同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担保物权一案裁定生效后,同元公司名下的这97套房产今年1月被鼓楼法院于裁定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这97套房产已租赁给南京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期限自2019年11月1日至2024年10月31日,而租金已支付至2021年10月31日。根据“买卖不破租赁”原则,按一般情况,即使此次完成变卖,在2024年租约到期前原租赁关系不受影响。

  但记者同时注意到,去年11月,南京同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南京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商铺租赁合同>补充协议》,除了对租金作出调整,还约定在今年11月1日后,南京奥莱公司有权以疫情对商场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为由单方面解除《商铺租赁合同》,不承担违约责任及其他损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检索阿里拍卖平台获知,今年8月鼓楼法院曾分别以7827.7万元和6263万元的起拍价对先锋奥莱租用场地进行过两次拍卖,但均因无人参加而以流拍告终。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