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袂美国最权威养老机构 椿萱茂高端养老创标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袂美国最权威养老机构 椿萱茂高端养老创标杆

2013年10月22日 10:24   来源:21CN股票   

  8月21日,首个中美合作的高端养老机构——椿萱茂?凯健(亦庄)项目正式营业,并迎来了首批入住长辈。100%引入美国运营体系、护理标准、针对部分失能、失能老人提供高品质的护理服务……远洋地产首次涉足养老市场,就以实际行动向公众表明其做大做强养老产业的巨大决心,因此椿萱茂的一举一动都引发了业界及媒体的密切关注。

  那么,椿萱茂项目相比其他高端养老项目到底有哪些优势,美国标准化服务又能为中国养老产业提供怎样的启示?带着种种疑问,笔者走访了位于亦庄的著名高端养老机构椿萱茂,为您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联袂美国最大养老运营商 

  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的美国合作方EmeritusCorp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养老服务机构,其在美国成功发展运营40余年,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拥有丰富的护理经验。

  在走访中,椿萱茂处处彰显着纯正的“美式血统”:简约的装修风格、整洁舒适的精装套房,包括美国进口的全套康复理疗设备,康复室、美容室、宴会厅、图书馆、视听室等一应俱全,为入住长辈们生活和社交提供最优质的场所。据悉,在硬件设备和配套上,椿萱茂为长辈提供三位一体的健康环境保障,绿色、节能、环保,是中国首家且截至目前唯一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CS预认证的养老机构。

  是“照料”而非服务 

  在椿萱茂,所有工作人员提到最多的是“照料”而不是“服务”。拥有15年日本、中国养老运营经验的首席运营官高鹏介绍说,椿萱茂的长期照料服务全面覆盖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社会交往、康复服务等全方位的养老支持。对高龄者的照顾不应单纯站在服务人员的角度,除了专业的康复护理和生活起居外,护理人员还要给长辈们亲人般的慰藉和关怀,这是普通护理服务难以企及的。

  据悉,椿萱茂在护理人员招聘上有严格的规定,除具备专业护理知识外,更要有爱心和耐心。椿萱茂现有的护理骨干是来自全国三甲医院(301、宣武医院)的资深护士长,护理员全部为权威院校老年护理专业的毕业生。

  让养老变得快乐起来 

  椿萱茂创立了“乐享365”服务计划,在这里,长辈们每天都有满满的日程计划,除康复训练外,娱乐、社交、文娱活动、社交活动,无所不包。在椿萱茂,老人是一切服务的核心,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直接给老人提供服务的康复师、护理员、营养师、医生、护士、理疗师、心理辅导师等,以及间接为老人提供服务的院长、销售、保安、保洁、物业工程人员所围绕的核心都是老人。为了体现对每一个老人的尊重,个性化、菜单式的定制每一个人细化到每一天的护理目标和服务计划,对于居住在此的老人来说,每一天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一天他们都是这里的主人。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了一个小细节,骆家辉大使曾对椿萱茂进行了访问参观,行至公寓卫生间时,担心浴霸瞬间加热,过高的温度会对老年人健康会造成潜在的威胁。其实,浴霸在国内广泛使用,相对比较安全。但椿萱茂领导当即采纳了大使的意见,很快为所有房间更换了进口的洗浴设备。椿萱茂对细节的苛求,对高龄者的尊重,让我们敬佩不已。

  目前,很多长辈包括旅居国外的高龄者对椿萱茂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来电表达了试住的愿望。

  作为高端养老行业的标杆性项目,椿萱茂商业模式的成功,将为中国单一的居家式养老模式提供新的借鉴,而商业养老也必将成为支撑中国养老产业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